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物藏品

史烽的任命书

34.1983年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给史烽的任命书.jpg

这是1983年4月30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任命史烽为云南省审计局审计长的任命书,长20.4厘米、宽13厘米,2014年史烽家属捐赠。

 

史烽出生于江苏通州,早年参加革命,1950年随二野西南服务团入滇,先后在省财政厅、中共云南省委、省档案局等单位任职。1983年初,受云南省委委派,负责云南省审计机关筹建工作。当时国家层面的审计机构也在筹建之中,对于地方审计机关的名称、负责同志的称呼等还没有统一规范。

1983年4月30日,云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史烽为云南省审计局审计长。同年6月,云南省审计局正式成立。在随后1年不到的时间里,在史烽同志的带领下,全省17个地州市和127个县(市、区)完成了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的组建。

1983年5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地方各级审计机关负责人职务名称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地方各级审计机关负责人的职务名称可定为“局长”。根据上述通知,1984年8月30日,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史烽为省审计局局长。

史烽同志的任命书,有着特殊的时代烙印。从“审计长”到“局长”,不仅仅是称呼的改变,更是记录了中国对一项新事业逐渐探索和规范的过程,也是一代审计人艰苦奋斗,为审计事业奠定基础的写照。

(审计博物馆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