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物藏品

欧亚星的结业证书

31.1983年工业审计培训班学员欧亚星结业证书.jpg

这是1983年工业审计培训班学员欧亚星结业证书,长13.5厘米、宽9厘米,2011年贵州省审计厅欧亚星捐赠。

 

审计署刚成立的时候,面临着无现成路子可走、无现成模式和经验可循的困难。此时恰逢改革开放,审计人的视野也放至全球,国外很多国家都已实行审计制度几十年,学习他们的经验无疑是提高对审计的认识、掌握审计技术和方法最简单直接的方式。于是,审计署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两条路径开展与国外审计机关的交流:“走出去”就是去国外审计机关进行考察,并与一些国家的审计机关建立起互动关系;“请进来”就是把国外的同行们请到中国来,介绍审计这个新兴的事业,这是当时开展培训工作的一个重要途径。

1983年的工业审计培训班就是“请进来”的一个成果。1983年9月1日至10月12日,审计署委托北京经济学院组织了一次工业审计培训班,授课的除了北京经济学院的老师,还有印度喀拉拉邦的审计长撒·塞瑟拉曼。培训班不仅介绍了我国从古代到现代各阶段的审计情况,也让学员们了解了印度审计工作开展的情况。

边学习边工作”,从1982年审计机关筹备组成立到1988年底,全国审计系统一共举办了1066期各类培训班(不含中外合办班),培训干部53540人,其中审计署举办了28期、培训干部670人,极大地缓解了专业人员缺乏的问题。

(审计博物馆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