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物藏品

审计署成立大会请柬

30.审计署成立大会请柬.jpg

审计署成立大会请柬,长11.3厘米、宽18.6厘米,2012年审计署于荣捐赠。

 

1983年9月15日,首都人民大会堂三楼小礼堂的气氛庄重而热烈,审计署在这里召开成立大会。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国务委员王丙乾以及中央有关部门领导、财经界知名人士和23个省、市、自治区审计局负责人出席,于明涛审计长主持了大会。

成立大会上,田纪云副总理发表讲话指出,国家建立审计机关,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是加强财政经济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的又一个重要标志;审计机关要审计监督国务院各部门、地方各级政府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不仅要审计财政、财务收支是否正确合法,还要考核资金的使用是否合理合算,以促进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

这是载入审计史册的一天,从这一天开始,审计人以满腔的热情开展各级机构组建和队伍建设;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审计业务试点,总结经验;加强审计法规建设,逐步迈上规范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做法,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审计理论。新中国的审计事业从此开启了新篇章!新中国的审计人由此出发,努力前行!

(审计博物馆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