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动态

实干铸就辉煌路 勇毅前行谱华章

——审计博物馆在署党校、教育学院举办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计简史展

xiu1.png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促进审计干部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审计博物馆策划推出了实干铸就辉煌路 勇毅前行谱华章——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审计简史展(以下简称审计简史展),于118日在署党校、教育学院正式对外展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博物馆作为重要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及时组织力量,在整合现有历史资料的基础上,经过选材、设计、印制、布展等大量工作,最终策划完成审计简史展。展览以时间线为脉络分为古代审计、民国时期的审计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等部分,展示了我国悠久和丰富多彩的审计发展史。在展览中,博物馆秉持唯物史观,突出正确政治站位,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审计工作历史。通过聚焦审计百年辉煌史,展现了我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宝贵品质,展示了审计人员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118日,博物馆派出讲解员为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们进行了实地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从展出的内容,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自我革命的精神一以贯之,感受到审计机关始终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大家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好审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审计简史展是博物馆聚焦展陈主责主业,积极改革展览供给、送展上门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和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审计博物馆为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审计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将继续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发有为,为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文博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