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动态

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审计博物馆认真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5-1.png

5-2.png

5-3.png

1016日上午,审计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同时,在展馆大厅同步转播大会直播视频,吸引到馆参观游客驻足观看。在集中观看视频学、个人阅读对照学的基础上,1017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作了初步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伟大梦想、奔向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站在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准确把握报告的指导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是高举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博物馆作为重要意识形态阵地的作用。要通过制作二十大报告专题展板循环播放二十大开幕会视频、拓展二十大精神相关讲解内容等措施,努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将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审计中心工作,认真讲好中国审计故事。要将博物馆藏品征集、展陈布展、讲解宣传等工作与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审计业务相联系,切实把审计在“实施科教兴国”、“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成果和精神体现在藏品里、呈现在展板上、宣传于讲解中。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认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同志提出的殷切期望,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提升研究本领,锤炼务实作风,立足本职,笃行不怠。

下一步,博物馆将按照党中央和署党组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博物馆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新中国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专题展策划、博物馆首次评级准备等各项工作,团结全馆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