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动态

以学促行 以行践学

——审计博物馆扎实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4.png

贯彻落实署领导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员工能力水平,915日至19日,审计博物馆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集中学习了我署今年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班的部分课程视频,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政策水平和专业素养。

一、集中学习强化理论知识

博物馆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要的宣传阵地,为更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展览导向和价值取向,博物馆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三场培训。一是深入学习《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更好地掌握审计法律制度的基本内容和最新进展更加准确把握依法审计的核心要义。二是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系统了解国家安全法律体系和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明确保密责任和工作内容三是深入学习《扣好廉洁从审的“第一粒扣子”》。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内容,深刻吸取腐败案例的经验教训,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为更好的巩固加强学习效果,每集中学习后,博物馆积极组织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博物馆主要负责同志以在审计项目中如何落实依法审计的要求,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将审计流程掰开揉碎,生动、形象、具体的介绍了审计项目全过程,帮助全馆干部职工更加全面、立体的了解了审计业务的工作流程及依法审计的丰富内涵。其他干部职工也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做好廉政工作、保密工作、网络安全工作作了中心发言。全馆干部职工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审计相关领域的了解和认识更好树立了大局意识,拓宽视野,培养了宏观思维,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三、学用贯通做好今后工作

博物馆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本次培训通过多措并举开展业务知识学习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培训内容政治性、思想性、业务性,针对性很强,全馆干部职工要学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持续提升专业能力,不辱使命,担当作为促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今后,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审计法规、审计业务、审计政策、审计职权、专家学者前瞻性的研究成果的学习,紧跟当前审计形势发展,为实现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和能力储备;二要完善制度建设。积极完善内部管理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风险监控能力,不断推进博物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三要抓好具体落实。要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落实立马就办、完善并执行评估考核机制,以从严从实从细的态度不断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