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动态

警钟长鸣 固本培元 涵养正气

——审计博物馆召开警示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

3.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日,审计博物馆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警示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四)》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馆干部职工揽镜自照、防微杜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

专题学习会上,博物馆对照警示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使警示教育真正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教育引导全馆干部职工自省自警,把违法违纪的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上,每名同志都发言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这些案例发生的原因是相关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纪观念淡薄、贪图奢靡享乐,辜负了组织的信任与培养,葬送了自己的事业前程,既给审计事业抹了黑,也害了自己和家庭。大家今后要切实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纪守法、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博物馆负责同志表示这些案例令人痛心、发人深省,全馆干部职工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对今后廉政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廉政建设。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要持续开展有针对性地、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要算好“成本账”,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特别是身边事、身边人的教训,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摒弃“看客”心态,真正“进入”案例中来,以自觉强化自警,以自律恪守纪律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对照《岗位责任书》《廉洁承诺书》深入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始终把纪律和责任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责任意识要严格按制度办事。要严格遵守党中央以及审计署、博物馆有关廉政制度绝不在是非对错面前立场摇摆,态度暧昧规范招标工作,涉及展陈布展、馆舍维修等重大项目、大额资金支出,须组成由班子成员参与项目评标小组,必要时邀请南京办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全程监督。

博物馆将保持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警钟长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署党组的各项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固本培元,涵养正气,毫不松懈的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