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动态

挖掘审计藏品价值 激发审计藏品活力

——2022度审计机关审计藏品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5.jpg

        5月20日下午,2022年度审计机关审计藏品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章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有关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分管审计藏品工作的司局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同志,以及审计博物馆全体人员共189人参加会议。博物馆主要负责同志对博物馆2021年度工作作简要总结,安徽省审计厅、山东省审计厅代表分享了挖掘红色审计历史文化、开展藏品征集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审计研究宣传出版教育协作联动单位介绍了与博物馆的合作发展情况。

       章轲副审计长以“挖掘审计藏品价值、激发审计藏品活力”为题作了讲话。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传承审计精神、保护审计文化、促进审计发展三个方面阐释做好藏品工作的重要意义;用生动的事例从历史、国家和民族、审计专业等多角度解读藏品,阐述如何研究挖掘审计藏品价值;对如何利用好藏品,记录好审计历史、传播好审计文化、传承好审计精神,与审计事业双向促进,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主动的精神,完成好审计藏品征集工作,助力新时代审计文化传承发展。审计博物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藏品征集工作为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发挥审计藏品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