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动态

审计博物馆“红色审计薪火百年·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 正式展出

审计博物馆红色审计薪火百年·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

正式展出

 image.png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审计博物馆举办的“红色审计薪火百年·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于“七一”前正式对外展出。

本次主题展重点将三楼“新中国审计机关展区”提升改造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审计工作(1949-2021,并新设“伟大时代、伟大旗帜引领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新时代审计工作专题展”。优化了二楼参观路线,增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展区的核心感和吸引力调整了一楼“古代审计”展区部分内容,进一步厘清古代审计发展脉络。

审计博物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博物馆是重要意识形态阵地认识,在策展全过程中坚决贯彻“两个维护”。主题展重点展示了百年来党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集中统一领导,展示百年来审计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展示审计历史脉络规律和关键节点。在展览内容上,进一步凸显审计在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和推动落实决策部署、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身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主题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在中央审计委员会领导下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审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审计精神

主题展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观。开放仅几天,审计博物馆已接待来自地方审计机关、南京审计大学的9个团队以及数百名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营造了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