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物馆动态

齐心协力谋发展 务实笃行谱新篇——审计博物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组织开展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展览陈列提升方案研讨

齐心协力谋发展  务实笃行新篇

——审计博物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组织开展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展览陈列提升方案研讨

 image.png

430日,为进一步落实审计博物馆 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关于支持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建设发展的合作协议》做好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展览陈列提升工作,审计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在江苏南通就展览陈列提升方案组织了研讨,博物馆、纪念馆、瑞金市审计局、瑞金市党史办、设计施工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展陈提升的目标、展陈内容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叙事逻辑性、展线合理性进行了全面深入具体的研讨大家认为,在展陈提升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重点反映中央苏区中央审计委员会和新时代中央审计委员会的发展史,从旧址陈列、史料展览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丰富旧址陈列。在阮啸仙同志办公室、审计人员办公室等展厅增设展品,重现苏区审计工作场景。二是突出展陈重点。从展陈内容、展陈形式、观展路线等角度布局展览,重点展示两个时期的中央审计委员会历史,简要展示其他时期审计工作的历史。

大家表示展览提升工作要把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发挥红色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务实笃行将共建共享机制落到实处博物馆和纪念馆将以本次提升改造为契机,促进各自展览水平提高,推动高质量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讲述红色审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审计文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过研讨,将有力推动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展览陈列提升工作,新的布展工作将于近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