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审计博物馆推出“初心不改 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70年巡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审计历史教育、宣传审计成就、传播审计文化,审计博物馆于近期精心策划推出“初心不改 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70年巡展”,并“送展上门”,将展览内容提供给全国审计系统100多家单位以多种方式安排专门学习和展出。

这次巡展内容分为新中国建设时期的审计工作、改革开放初期的审计工作、从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变时期的审计工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完善时期的审计工作、新时代的审计工作等部分。通过第一手材料,深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审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全面反映了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不同历史时期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在保障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生动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审计工作者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发展征程中绘就的壮丽历史画卷。

(来源:《中国审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