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审计博物馆被中宣部命名为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了审计博物馆等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从1997年至今20多年,中宣部累计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473个。

在审计署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审计博物馆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全馆上下齐心协力,把申报工作作为一次重大的业务检阅和学习总结,经过材料评审、逐级考核、反复比选、现场考察、验收审定等严格程序,历时半年之久,终获圆满通过。这既是对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审计事业和审计文博宣传工作的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博物馆坚持“姓党名审”的办馆方向和职责定位,紧密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和审计事业大局,深挖审计宣传教育资源,全景式展示重视审计3000多年的发展脉络和新中国审计成长历程,更加注重突显审计红色基因,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个历史时期红色审计,策划推出《红色审计铸辉煌 不忘初心续华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历史上的两个中央审计委员会》等多个大型专题展,充分发挥了审计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辐射效应,成为了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

当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审计博物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围绕署党组的安排部署和审计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博物馆各项工作。强化审计宣传教育功能,高站位、多形式、常态化利用好审计藏品资源和宣传平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围绕审计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审计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高审计藏品保护、管理、研究、展陈等专业能力,多措并举提高展陈条件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文博干部队伍,全力服务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大局,全力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来源:《中国审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