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文章

《红色中华》与审计

img15.jpg

《红色中华》与审计



《红色中华》创刊于1931年12月11日。初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机关报,1933年2月起改为中共苏区中央局、苏维埃中央政府、全总执行局、少共中央局的联合机关报。创办之初为周刊,从第50期起改为3日刊,第148期起又改为每周3期。第1期仅出4开两版,第2期起为4开4版,以后一般每期6版或8版。《红色中华》成立时设编委会,编委会有编辑部、通讯部和发行科,1934年2月还成立材料部(资料室)。1934年10月,红军长征后,曾一度停刊。1935年11月25日,红军到陕北后,在瓦窑堡恢复出版。1937年1月29日,该报改为《新中华报》。


革命根据地审计机关建立后,先后开展了对中央政府各厅、部及瑞金直属县、粤赣省苏维埃财政预决算审计,并开展了对中央印刷厂、中央邮政总局、苏维埃国家银行等中央单位及群众团体的财务收支审计活动。每次审计结束都会在《红色中华》上公布审计结果报告。《红色中华》第163—232期中有9期版面刊载审计结果,在苏区经济建设和革命战争中起到了惩戒和威慑作用。